close

澳洲打工度假現在好像已經退燒很多了,跟以前比起來,今天是我到這裡來的第12天,

快兩個禮拜,我只能說我喜歡這裡啊~~~~~~~,本來以為自己不會喜歡大城市,因為這邊的城市雖然說是城市,

可是其實步調沒有很快,生活也蠻單純的,店都蠻早關的(也就是你可能不會工作太晚哈哈)綠地又多,超喜歡去外面慢跑散步的~

結果就喜歡上這裡了 哈哈哈哈 本來是預計要在雪梨玩幾天,然後再去凱恩斯(從回大海藍天白沙灘的懷抱)

然後我就在這邊找到工作然後租到房子了,我還是懷著感恩的心~覺得自己好幸運

總之,在澳洲找工作的方法,我把它分為兩種

 

1. Gumtree 

他就像是台灣的104人力銀行,但是他不只可以找工作,可以找房,買車,總之澳洲人說他們都用這個來生活。哈哈哈

然後如果他有附聯絡電話提供應徵者聯絡的話,就要打過去。

2. 拿著履歷掃街

我覺得這是最快最有效的方式,因為用EMAIL寄履歷沒有人回好像很正常,所以一開始都沒有回覆的話,不要沮喪

可能他們根本沒看(我猜啦)

所以到澳洲後把履歷印好,一家一家去問是否有缺人,然後把履歷給他,如果幸運遇到老闆的話

他應該會跟你說試做的時間喔~

3. 放輕鬆 工作會來的

 

 

找工經驗分享:

這邊的華人真的是超多!超級多,所以大家說的這個是對的,哈哈哈

尤其是我現在住的地方,感覺像個中國城,那有人會覺得可以練習得到英文嗎?

我覺得可以啊,只要你工作的地方用得到英文就OK

總之,我前幾天去了一家韓國人開的咖啡廳試工,老闆都在大約當天的八點給我訊息叫我當天十一點去上班,

老實說我覺得蠻不尊重人的,想說OK因為我住在附近就去,然後一去,發現他對員工超級沒禮貌的,

不知道他是因為我去試做,故意要嚇我還是怎樣,然後試工試了4個小時, 因為我覺得工作還蠻簡單

所以沒有發現時間過了這麼久,那裡的其他員工人也都蠻和善的,結束後有附一餐,

結果韓老闆隔天早上八點半叫我當天十一點去上班,然後時薪只有13AUD,痾痾痾痾痾

法規時薪是18AUD喔!所以我就跟他婉拒了,當然也是因為我也有找到其他工作啦

所以這個故事是說不要委屈於低時薪跟不好的老闆,因為你真的可以找到更好的

不要到了國外委屈自己!然後去應徵咖啡廳的話,他們通常都會問你有沒有經驗,所以在台灣有煮咖啡的經驗

可以說是蠻吃香的啦~

 

我覺得找工作還是運氣很重要,然後積極,在網路上投了履歷,再去店家給履歷自我介紹。

所以要說工作好找嗎,工作機會是很多,但是好的不多,要睜大眼睛看看啊

如果要去有提供酒的餐廳啊酒吧上班,要記得考RSA  [澳洲打工度假] 新南威爾斯 RSA get!!!2017

更多澳洲生活實況請參考:

 
arrow
arrow

    minnie4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